Videos

Mobot Director, Mr Lai interview by Channel 8 News

Mobot interview at IT show 2017 on 19march at channel 8 news

 

Mobot is up in channel 8 news again. During IT Fair 2017 which happen on the 16-19 march 2017 at Suntec convention center, our director, Mr Lai has ask to be interview by channel 8 news. Find out more in the video, or read the transcript below.


Transcript

 

一年一度的资讯科技展周末在新达城会展中心举行。主办方今年首次同业者合作,回收旧的个人代步工具,让消费者以优惠价购买符合陆路交通管理局标准的新代步工具。
除了琳琅满目的科技产品,消费者近年来也对资讯科技展上售卖的个人代步工具产品越来越感兴趣。其中一名业者表示,和去年相比,销量上涨了两成。这家业者也首次推出回收计划,消费者可以用旧的代步工具,根据代步工具的功能,换取高达300元的礼券,来购买新的代步工具。业者过去四天回收了10多台代步工具,也接到了20多通询问电话。
MOBOT董事长赖卫春说:“以旧换新都是比较旧的,用过大概两、三年,甚至四、五年。有一些比方说重量超出20公斤的,他们不敢再用这种不合法的代步工具了。比较新的这种顾客,是占少数,主要是他收到这个代步工具可能是个生日礼物、或者抽奖活动赢的奖品,但是不适合他们。”
一名公众说:“已经用很久了,所以换一个新的,然后又符合陆路交通管理局的要求。看它有比较现代、比较新款,可能它的功能比较好。又有回收,我就来换。会比较好,何乐而不为。”
另一名公众则说:“之前我那一台,我不大清楚是不是符合陆路交通管理局的规定,所以今天我来换了过后,商家就跟我确定符合陆路交通管理局的规定。所以我很高兴可以换一台新的。”
业者表示,回收的代步工具如果符合陆路交通管理局的标准,就会将它们翻新,并便宜出售。其它的则会销毁。
资讯科技展上也设立科技产品回收站,今年被回收的产品以笔记型电脑居多,再来是手机和平板电脑。不过主办方透露,回收的产品量同去年9月的资讯和消费电子展相比,下滑了25%。展销会为期四天,预计将吸引多达65万人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