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电动滑板零售商呼吁当局 禁止时速超过每小时25公里的电动滑板

赖卫春 亚洲新闻台 采访

亚洲新闻台
第八波道新闻及时事节目
2016年11月16日 18:03 谢诗盈报道

受访的电动滑板零售商呼吁当局,全面禁止时速超过每小时25公里的电动滑板在本地售卖。

其中一家零售商MOBOT老板赖卫春就表示,本地一些商店公然售卖时速高达每小时60公里的电动滑板,用户根本无需为这些代步工作进行改装,而赖卫春相信这是导致本地频频发生同电动滑板相关的意外的主要原因。

“政府应该从源头处理,比方说,任何一间公司进口的这个电动滑板车,如果超出当局的规定范围话,必须要申报,就是商家原则上不可以售卖这些车,如果他卖这些车,必须先一个保证声明说,这个车不会在人行道、脚车道或公园连接道使用。”

另一家零售商老板周昭宏指出,不少用户都是从互联网购买这些电动滑板,当局应该考虑加紧管制互联网的销售情况。

“如果是自己从外国买的,可能要个别跟当局申请,我要带进来这个东西,可能当局可以去查一下,它有没有达标,有达标的话才批准放它进口,最好管制的情况是在关卡。”

另外,周昭宏也建议,当局应该限制电动脚踏车在高速公路行驶。

“因为你看一个普通的道路它的车速大概是每小时50到60公里,可是高速公路是每小时80到90公里,你的电动滑板只能限制在每小时25公里,在一个公共道路跟一个快速公路行驶,他们的危险性是有差别的。”

新闻截稿前,本台仍未收到陆路交通管理局的回复。

– 958/HM

阅读原文请参阅 亚洲新闻台